去
第100期,2023年12月
100
禮賢區報
教育與福音工作—禮賢會學校(幼稚園) 作者︰楊黎瑩姑娘(禮賢會學校宗教主任)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《箴言22:6》


  禮賢會學校秉承基督「愛」的教育精神,教導兒童愛己愛人,熱愛生命,著重靈、德育的發展。學校除了著重兒童的認知發展外,我們更期待按著使命,教導兒童走主的正路,讓他們每一個自幼到老,終生都不會忘記上帝的話。

  大誡命—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─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《路10:27》
禮賢會學校的老師會與幼兒進行早會或午會、聖經教課、兒童崇拜及宗教週等活動,以趣味的形式讓幼兒認識天父的話語,並建立正確的品德行為,讓神的話語成為他們的幫助,從而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,引導幼兒在生活上實踐真理,成為神和人都喜愛的好孩子。另一方面,本校踏入第二年繼續成為香港有品機構之「有品校園」計劃的其中一校,本年度透過培養孩子在秩序及專注、關愛長者及貧窮人、不偏食、祈禱及感恩四大範疇,以不同的活動,結合聖經真理,培養兒童在各方面品德的內涵。

  大使命—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《太28:20》

  除了幼兒教育服務,學校更希望將福音傳到每一個家庭,讓父母能經歷天父的愛和恩典。我們設立「家長活力成長小組」、「週六鬆一鬆」活動,家長能以輕鬆方式學習親子教育方法,同時有相聚、分享、彼此鼓勵的平台,共同面對生活及教養中的難關。另一方面,學校也定期舉辦家長晚會,讓主的話在不同形式的講座中帶到家庭。每年復活節,學校會舉辦佈道會,藉此機會讓家長認識福音,宗教主任將向決志或慕道的家長作出跟進,再配合與教會合辦的信仰慕道課程,希望帶領更多家庭接受福音,踏上恩典之路。

  我們盼望學校能為幼兒提供優質的基督教全人教育外,更希望幫助家長能夠認識主,建立基督化的家庭,從而經歷生命的改變。

返回本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