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
第100期,2023年12月
100
禮賢區報
教育與福音工作 – 恩慈學校 作者︰梁昌文老師(禮賢會恩慈學校)

前言
  禮賢會恩慈學校於一九八二年創立,為一所服務中度智障兒童的特殊學校。秉承禮賢會的辦學宗旨,本校非常著重校內的福音及宗教工作,主要分為學生、家長及教職員三個層面,現臚列如下:

學生層面
  本校的學生福音工作及宗教活動包括聖誕節/復活節學生宗教聚會、聖誕節崇拜暨聯歡會、學生團契、以及宗教週。在課外活動方面有基督少年軍,也會與其他友校舉辦聯校宗教活動。於暑假時則會舉辦重點活動——「無障礙敬拜」。

家長層面
  本校定期舉辦家長團契,透過多元化的戶內外活動,如茗茶、參觀教堂等讓家長從不同向度認識基督教信仰。此外,本校亦與禮賢會慈雲山堂合辦家長查經班,透過觀賞福音影片、查考聖經等活動讓慕道的家長有機會認識及接受福音。

教職員層面
  本校逢星期三的上午八時十五至四十五有教職員祈禱會,內容有唱詩、靈修分享及代禱時間。另外亦定期舉辦教職員團契,透過不同的主題,讓同事間能實踐肢體相交,以及向未信主的同事活出見証及分享福音。

結語
  過去,令我們感欣慰的是見到很多學生、家長及教職員能認識耶穌,接受洗禮作上帝的兒女。特別是學生,他們受洗的一刻確叫人感動。往後,我們將繼往開來,肩負著上帝給予我們不變的使命,就是「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二十二6節)。願上帝的慈愛及憐憫繼續看顧保守恩慈學校,誠心所願。

返回本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