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
第100期,2023年12月
100
禮賢區報
教育與福音工作 - 區屬學前教育單位 作者︰黃芝淳女士(督導主任)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阻止他們,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」(太十九14)

  按著耶穌的教導,帶領幼兒認識福音,常常親近上帝,讓他們按著上帝的道,行在其中,正是基督教學校應有的「教育」。區會轄下的學前教育單位(三所幼稚園及五所幼兒園),一直以「聖經課」或「兒童崇拜」的形式,教導幼兒認識福音。

  近年,我們引入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出版的「幼兒聖經礎課程(中文版)」作為教導幼兒認識信仰的藍本,此課程有系統地把上帝的創造,基督的救恩及對人的計劃等,以幼兒能夠明白、配合他們生活的情境,向幼兒作教導。此課程亦著重教導幼兒禱告,透過禱告引導幼兒用自己的言語,向天父認罪、感恩及祈求。我們希望幼兒於認知上,認識聖經內不同的故事,我們更希望他們明白上帝與人的關係,從年幼就學會信靠上帝。

  同時,我們也藉著節期之慶祝會/感恩會/佈道會把福音訊息帶給幼兒的父母及家人,當中不時有家長於這些活動中,決志信主。部份學校設有家長小組,小組聚會以教育孩子、家長個人發展為題,每次亦滲入福音信息。定期與他們團契,可以更深入地與家長分享信仰。

  至於在教職員方面,因應各校基督徒人員所佔之比例由90%至30%不等,所以各按其特性及需要,有著不同之安排。部份學校,定期有教職員團契、祈禱會、退修會等,讓各同工個人的靈命都得到關顧。

返回本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