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
第100期,2023年12月
100
禮賢區報
教育與福音工作 作者︰馬傑智長老(教育部副部長)

  德國宣教士在一八四七年來華傳道,學習中文,入鄉隨俗改穿華服,進入珠江一帶華人社區,建立中華基督教禮賢會,當年他們透過教育培育人才,並藉此宣揚基督福音。自一八五二年起,他們陸續開辦了十多間中小學。

  禮賢區會亦跟隨過往的步跡,著重興學育材及宣揚福音,至今開辦了二間中學、一間特殊學校、三間幼稚園及五間幼兒園。 各校一直積極傳遞福音信息,禮賢區會亦在合適學校開辦教會,與學校合作推動福音事工。

  感謝上帝給禮賢區會多間學校,因此有需要同心禱告,招集各堂會更多人手和資源,群策群力開展學生及家長福音工作。向昔日德國宣教士學習,視學校為宣教禾場,進入年青人和家長群體中,謙卑服事,努力不懈傳揚福音。   

  現簡介在各校的情況如下,以便大家在禱告上記念當中的福音工作。

1. 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於一九六九年建立,學校除設立團契小組、舉辦福音周及佈道會等外,又邀請各九龍區禮賢堂會教牧同工及會友協助帶組,透過聖經教導、師生之間的分享,與同學有生命接觸。更成立「堂校福音事工委員會」,協力培育學生靈命成長。禮賢會禮中堂在一九九零年在校內成立,加強堂校福音事工,現時主日崇拜人數約有一百四十多人,教會以年輕人為主,約三成為禮中學生。

2. 粉嶺禮賢會中學於一九九九年建立,學校致力福音工作,數年前更成立「基督教教育中心」,設有教會辦公室、敬拜隊室、福音資源角、輔導/祈禱室及小組聚會空間,為教會及學校帶來更多空間發展事工。二零零五年在校內成立禮賢會粉嶺堂,教會與學校緊密合作推動福音事工。粉嶺堂建堂以來,共有五十多人洗禮加入教會,包括校友、校友家長及現職老師。現時主日崇拜人數約有八十多人,當中一半為成人,年青人大多是粉中校友。

3. 禮賢會恩慈學校在學生福音事工方面,定期舉辦宗教聚會,包括宗教週、基督少年軍、聖誕及復活節崇拜和「無障礙敬拜」等,亦成立了高中學生團契。亦有家長團契、教職員團契和周三祈禱會等。禮賢會慈雲山堂於一九九三遷往恩慈學校,加強堂校合作發展福音事工,教會定期與恩慈學校合辦家長福音茶座;現時參與主日崇拜的人數約有一百四十多人。

4. 禮賢區會共開辦三間幼稚園及五間幼兒園,各校提供優質基督教育。個別學校與堂會有緊密合作,例如禮賢會上水堂與上水禮賢會幼稚園在福音工作上合作無間,禮賢會天水圍堂於一九九八年在元朗幼兒園內成立,共同推動福音事工,禮賢會紅磡堂則在禮賢會新蒲崗幼兒園開展福音事工。

返回本期目錄